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指导举办长三角社会组织创新研讨会

2019年11月20日,“2019长三角社会组织创新研讨会”在上海技贸宾馆顺利召开,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发布后,为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区域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加强跨区域互动交流,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与上海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此次研讨会,上海浦东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研究院、上海长三角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协办。


微信图片_20191218195937.jpg

会上,十余位专家学者及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何立军从法治建设、登记管理制度改革、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公益创投、登记评估、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培训表彰、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党建等方面阐述了政府扶持社会组织的方式与途径创新。

微信图片_20191218195944.jpg


■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院长郁文贤介绍了以北斗导航为代表的上海新型研发机构模式“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企业法人”的双轨模式。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薛雅讲解了基于“人人时代”的新型研发机构模式。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分享科技社团创新服务、科技创新一体化建设和提升科技社团服务能力的经验。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徐家良从上海社会组织发展阶段与基本特点、政策环境、治理创新探索三个方面总结了上海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与创新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218195947.jpg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教授就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南京都市圈建设作了精彩的演讲。


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会秘书长赵永华介绍了浙江安防协同创新探索实践与浙江安防未来科技创新布局。


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副教授何晔强调新型研发在社会组织服务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社会组织参与科技创新面临的障碍,提出破解这些问题的对策建议。


安徽省现代建筑安全研究院研究员姚圣龙详细阐述了标准科技创新对长三角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党建专家金骏彪介绍了上海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着力推进“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提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的经验。


上海联合小微企业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张俊伟、上海联合小微企业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黄咏皓、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立中、上海瀚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姚婕根据自身的情况,畅谈个人、家庭、工作与长三角的密切关系。



微信图片_20191218195950.jpg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徐家良教授对每位专家的发言都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评价了长三角社会组织,尤其是科技类社会组织的创新探索,在多元法人主体、与政府圈和企业圈三圈互动中涌现了不少品牌项目和优秀社会组织。


徐家良强调,长三角社会组织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大胆创新,携手共同推动长三角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48号中彩大厦907
网址:www.shzl.org.cn     邮箱:zgshzlyjh@shzl.org.cn   电话:010-65123357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hzl.org.cn.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京ICP备20003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