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兰山经验”研讨会在临沂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001.png


12月12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临沂兰山经验研讨暨成果发布会在兰山区举行。新华社山东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王汝堂,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孙宽平,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何立军,临沂市、兰山区领导王行华、王君师、李春仲、马凤印、王辉、韩永青、陈思贤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016.png

临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行华致辞


会议由兰山区区委书记王君师主持。会上,临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行华,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作致辞,兰山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春仲汇报了兰山区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王友明、孙宽平、何立军、唐任伍、王汝堂等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了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的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025.png

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致辞


王行华在致辞中说,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按照“树牢统筹理念,聚焦矛盾化解和社会治安两个关键,夯实网格管理、科技信息、法治保障三项基础,健全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及公共服务管理四项机制”的“一二三四”总体思路,推动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有力地提升了平安临沂、法治临沂建设水平,群众的安全感更强、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充分。临沂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党建引领,着眼基层基础,积极探索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途径和载体,以党的建设贯穿社会治理、引领社会治理工作,打造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指挥中枢”,构筑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坚强堡垒”,建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一线阵地”。近年来,兰山区主动作为、勇于探索,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网格化为手段,以信息化为支撑,改革创新、流程再造,构建了一平台受理、一站式服务、一张网共治、一揽子解决的“平台指令、众人响应”新模式,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走在了省、市前列。


兰山区区委书记王君师主持会议


王君师主持会议时表示,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际,举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临沂兰山经验研讨暨成果发布会”,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的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指导与实践探索的一次学术盛会,对推动兰山乃至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王君师说,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发言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强,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透视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本质特征、深刻内涵、时代价值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解读,深刻阐释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内在逻辑,清晰指明了实践路径,对兰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起到了有力的指导作用。希望以这次理论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华社半月谈与临沂市兰山区沟通联系,携手开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035.png


会前,与会专家还到柳青街道赵岔河社区、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兰山街道城市基层治理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039.png

专家在柳青街道赵岔河社区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044.png

专家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048.png

专家在兰山街道城市基层治理服务中心


专家风采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副主任 王友明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055.png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 孙宽平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100.png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 何立军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104.png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 唐任伍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108.png





新华社山东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 王汝堂





微信图片_20210107105113.png




来源:兰山区委宣传部-兰山头条公众号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48号中彩大厦907
网址:www.shzl.org.cn     邮箱:zgshzlyjh@shzl.org.cn   电话:010-65123357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hzl.org.cn. 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   京ICP备20003282号-1